菠萝宝

等一场十年的烟火


#这只是一个脑洞#
#请勿上升真人#

王源视角

已是2023年,TFBOYS成立10周年全球巡回演唱会刚刚在韩国完美谢幕,王俊凯一边卸妆一边和任姐说:你们先回国吧,我和王源单独走。
任姐无奈地看看他,深知拒绝也是白搭,只好点头说:你们小心注意点,别被狗仔队跟踪。
王俊凯就是这种倔脾气,但凡他决定的事情十头牛都拉不回来,告诉你只是通知一下,不会改变他的初衷。他的坚持一直是成功的原因,不管是当年留下来继续当练习生的执拗,还是带领组合走了十年的奇迹,更甚至我们的感情,应该说是爱情。
是的,我们在一起近十年了,从青葱的少年携手走到风华正茂的青年。十年,习惯都成了自然,就好像我已经习惯王俊凯在我身边,习惯由他来安排我的行程,习惯听从他的决定。因为我知道,王俊凯做出的选择一定是对我、我们最好的。当然,惊喜往往伴随着惊吓,比方18岁的流浪和含蓄的情歌。

送走任姐后,王俊凯拿出两张船票,笑着对我说:走,咱们坐船回去!
我不禁在心里埋汰他,小气鬼,一定是嫌机票贵!
他仿佛知道我在想什么,刮刮我的鼻子,宠溺的说:小家伙,才不是你想的那样呢!
我笑地更开心了,你又不是神仙,怎么知道我想什么呢?碍于队长、男友的威严,我没有把嫌弃表现在脸上,回答他: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晕船,怎么还要选择坐船呢?
王俊凯抱抱我,语音带上了讨好:乖,这船和以前坐的小船不一样,是亚洲最豪华、最平稳的邮轮,我特地查了,坐上去绝对没有晕船的感觉。
看着他特别强调“最豪华”,我不禁走神想起当年特别流行的“八十块两条”。原来这么多年过去,我的王俊凯还是那个可爱的小男孩,特别在意给我的每一份心意、在意我的每一个回应。面对这样的王俊凯,我根本就没有说“不行”的心思。

豪华邮轮果真和普通小船不同,晕乎乎的感觉也没有很强烈,我和王俊凯相拥在船尾看海浪向后延伸。我突然想到了《泰坦尼克号》的台词,大声喊了出来:
We are the king of the world !
王俊凯无奈地附和我:你是嫌不够显眼啊,还要大声叫出来。再说,你这是什么意思,想遇见冰山啊!
我不得不承认他说的对,邮轮人不多,我们只戴了墨镜,没有戴口罩,已经有好多人瞟向这边了。若是他们认出我们来,明天的头条我都想好了:TFBOYS成员浪漫邮轮游,到底是爱情还是友情?
我小声嘀咕,我只是很喜欢这场景。不知道他听到没有,他只是紧了紧搂我肩膀的手。
我没有说谎,我真的很喜欢这场景,喜欢这清澈的海、晚霞晕染的蓝天,喜欢船慢慢开着的摇曳,喜欢可以无所顾忌相拥的我们。在那一瞬间,我想到岁月静好,想到了地老天荒,想到了Rose。
我想,她当时一定和我一样,一样喜爱充满了胸腔,因为我们最爱的人拥着我们,我们就是世界的王。

吃过晚餐,王俊凯就催促我穿上厚衣服,我不解,他说:笨,你没听到吗?晚上有烟火表演哦!走,去甲板上!
这倒是出乎我意料,没想到这里还埋着彩蛋。
烟火很漂亮,主持人夸张地调动气氛,孩子们开心的笑声环绕耳边。
我已经多久没有这样安静地欣赏一场烟火了呢?
自从年少成名之后,我的时间就像被无名人士绑架了,上学、训练、跑通告,没有一刻是空闲的,即便我去了那么多城市、途径那么多机场,也没有一个角落是属于我的天地,可以让我什么都不想,只是这样看一场花火。
王俊凯从背后抱住我,下巴搁在我的肩膀,呢喃地说:你还记得台湾的烟火吗?你还记得你当时说什么吗?
我愣了一下,摇摇头。
王俊凯接话:你说,我不要我们的爱情像这烟火,转瞬即逝。你记不记得?

我怎么会忘记呢?过往岁月像旧电影一样浮现在眼前,2014年的暑假,冷战结束、确定心意的我们第一次踏上完全陌生的陆地,为了节目拍摄,第一次夜钓。我记得那场短暂的绚烂,也记得自己的喃喃细语,然而让我诧异的是,王俊凯竟然听到了,还默默记了十年。
这真是“说者无意,听者有心”。
彼时年少的我对我们的感情还充满怀疑,不是怀疑彼此的真心,只是担心外界的阻扰。我深知我们的爱情充满荆棘,有来自社会的质疑、有来自粉丝的压力、有来自父母的干预。我们的爱情像一艘小船,任何风雨都可能使它沉航。我怕,怕它像烟火一样,虽然美丽,可是短命。
还好,我们坚持了,等到了社会对我们的宽容、等到粉丝对我们的支持、等到双方父母对我们的认可。虽然还没有公开,已经少有媒体就我们的关系针锋相对了。
王俊凯接着说:我一直在等,等十年后再带你看一场海上烟火,告诉你,我们的爱情不会像烟火,我们的爱情会长长久久。你看,我做到了呢。
我不禁哽咽,认识王俊凯12年,在一起十年,3650个日夜,我生命中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和这个男人度过。
十年,因为成名,我失去了很多,失去了玩耍的时间、失去了做普通人的权利、甚至失去了部分隐私。还好,我也获得了很多,有那么多人的喜爱、有成功的事业,最重要,有王俊凯。
还好,时间老人没有把他从我身边带走。
王俊凯说:感动吧!
我转身,佯装打他,小样!
王俊凯凝视我的眼睛,桃花眼中漾着微波:王源,你看你和我在一起的时间已经超过没有我的时间了,再说你都23岁了,不小了,要不考虑跟我算了。
我简直不能忍:你个王俊凯,还敢说我老,你才是最老的呢!还有,我才22!
王俊凯说:对对对,你说的都对。王源大人,你同意不?
我嗔怒:戒指呢?蜡烛呢?鲜花呢?还有说好的单膝跪地呢?
王俊凯歪头想了想:确实哦,我都没有准备呢
我忍不住想翻白眼:什么都没有,还想拐卖你源哥?
王俊凯从口袋里拿出一对钻戒:喏,只有戒指,你看着办!
我从他手里接过戒指,借着微弱的灯光看到内圈的“k♥y”。王俊凯额头抵住我的额头:源源,跟我走吧。

我感觉有眼泪要涌出眼眶,为那句“跟我走吧”。
这句话,我等了十年,等到我们终于有能力实现这句话,等到这句话不仅仅是一句情话、更是一句承诺,等到我们可以期许美好的未来。
王俊凯蹭蹭我的额头:源源,我会一世一生对你好。
我不禁笑他,求婚都这么土气。可是,这最简单、最朴素、最老套的告白却让我的一颗心都温暖起来,因为,我信,他会说到做到。
我拥住他:好,我就勉为其难答应你了。
王俊凯拉开我们距离,嘴唇覆盖我的唇角:源源,我爱你。
王俊凯,我也爱你。

原来十年可以以这般完美的结局落幕,我们要共同度过下一个十年、下下个十年,未来很多个十年。
原来,他的小虎牙,至今都很磨人。
你看,马思远最后就是跟了Karry。



PS:这是这两天脑海里一直回荡的脑洞,实在想写,哪怕明天考试,哪怕文笔脏乱差,就是想写下来。
PPS:借用了地砖宝流浪梗。
PPPS:小凯视角等周末了,请大家提意见啊。

评论(14)

热度(31)